岳塘区:共克时艰 同心战疫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10-12 10:34: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郭思嘉

10月4日以来,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岳塘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取消休假,快速响应、冲锋一线、担当作为,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凝聚起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岳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以上率下,明确各级指挥体系保持24小时运转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前线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

(岳塘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及时高效调度)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承担着重要的防控责任。连日来,由公安交警、卫健、街道、发展投等部门联合组成的卡口防线,24小时值守在高速路口收费站,对来潭的所有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查验,全力以赴守牢疫情防控的“大门”。

“除了维持秩序、处理事故以外,遇到有些不理解的司机朋友,还要宣传各项防疫措施。” 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岳塘大队四中队交警说。

(志愿者仔细查验来潭车辆司乘人员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

(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在体育中心东南门黄码核酸采样点,我们看到,地上是醒目的黄色一米标识线,居民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疫情来袭,岳塘区疾控中心作为全区疫情防控的专业机构,迅速响应,分析形势、研讨对策、细化职责,勇担疫情防控排头兵、智囊团、攻坚队、宣传员,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奋勇前行。

岳塘区疾控中心会同省、市疾控中心面对面建立专家会商机制,协同运用大数据,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开展疫情分析、形势研判和风险评估,为岳塘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了专业支撑。

当我们问到一天需要接听多少通电话时,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张玲用嘶哑的声音笑着说:“用不着统计,反正挂了这个电话,下一个电话马上就打进来了,时刻都在答复群众关于申诉解码、咨询等相关问题。”

这些天,区疾控中心核酸采样检验室里24小时灯火通明,检测人员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将核酸检测结果进行反馈。

面对疫情,疾控工作人员不舍昼夜与病毒赛跑,他们按照“流调、转运、隔离”全链条闭环运行的工作机制要求,转运重点人员,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杀,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审 陶妞;二审 胡孟婷;三审 彭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