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会入会+社保缴费”|岳塘区税务局全力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2022-09-26 16:43:28

岳塘区税务局全力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26日讯(通讯员 左康)当前,以互联网经济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层出不穷,为更好服务新业态就业群体,日前,国家税务局岳塘区税务局主动对接岳塘区总工会,联合商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社保费宣传缴费服务等问题,聚焦社保政策、缴费服务、劳动保障等问题,构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双重“保护网”。

为进一步了解平台企业的用工情况,岳塘区局主动与区总工会沟通,对新业态群体的具体人数、就业分布、行业现状、劳动关系等情况进行摸底,并依托税收大数据,建立新业态群体社保缴费工作台账。通过台账的建立,不仅新业态人员能快速找到“组织”,税务部门也能更精准将服务推送到新就业形态工作人员身边。

由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员分散,较难集中宣传,岳塘区局采用“先服务、边宣传、再缴费”的工作模式。将建会入会的好处和社保费缴费的政策打包宣传,在区总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出入会邀请的同时,为他们发放“社保缴费”贴心手册,手把手指导他们操作“湘税社保APP”,详细解读社保费缴费的流程,提高政策的知晓度,消除新就业形态工作者的心理顾虑。

(一审 蒋睿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