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社区:上门缴费解民忧 “一门式”服务暖民心

    2022-09-20 14:46: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慧)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一门式”综合服务窗口人员上户指导行动不便的老人使用“湘税社保”APP进行医保缴费,让“一门式”服务更“走心”,居民群众更“暖心”。

据悉,家住运河社区的左奶奶今年80岁,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出行困难,其参保地又在外地。“帮代办”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户认真宣传医疗保险政策后,为其将参保地迁至常住地。随后,指导老人使用“湘税社保”APP完成注册、登录、缴费等各项流程。看到缴费成功的信息提示后,左奶奶连声道谢:“社区服务真是太暖心了,上门为我办好了医保缴费,帮了我的大忙,谢谢你们。”在上门服务中,“帮代办”工作人员对老人的日常生活进行问候,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截至目前,社区已协助10位老人进行医保缴费。

该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社区将把“一门式”服务工作落细落实,针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等特殊居民,提供“帮代办”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让服务更“走心”、更“暖心”。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