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税务局:一网通办新体验 暖心服务频获赞

    2022-09-19 15:25: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谭丽)“一网通办办理真是太方便了,以前需要两到三天办好的事情现在一天就办好了。”近日,湖南高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税员汪乐在岳塘区税务局顺利办完业务之后不禁由衷地发出了感叹。

目前,岳塘区税务局在窗口设立专人专窗负责“一网通办”申请的受理。纳税人只要在“一网通办”平台上勾选发票票种、是否申请为一般纳税人、是否领取税控设备等选项,提交申请后,由专窗人员尽快在系统结合企业提交的申请信息进行录入并办理相关事宜,并在事项办理完之后及时向纳税人反馈办理情况,同时可根据纳税人需求选择是否需要对税务Ukey和发票邮寄至企业经营所在地,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新办户一揽子服务。即在营业执照申请的同一天完成税务登记、一般纳税人登记、发票领用等一系列新办纳税人事项,而在以前,由于部门之间信息传递的原因,企业都需要等待一到两天再进厅办理。

依托“一网通办”,通过部门联合,着力实现信息资源共享,避免纳税人重复提交材料和两头跑,大大缩短纳税人的办理时间,也进一步提升办税服务质效。这是税务部门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切实贯彻“一次事一次办”精神推出的服务举措。岳塘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协调好、督促好、落实好 “一网通办”工作,让纳税人享受更暖心、更精心、更贴心的服务体验。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