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街街道:志愿服务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

    2022-09-19 09:24: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潜

“请出示一下您的行程码。”“请扫一下这个二维码。”72岁的江方勇是牡丹社区第二支部的预备党员,平时不论是治安巡逻、疫情防控值守还是创文创卫,风里雨里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说,即使他退休了,只要他还能干得动,就会尽自己的力量为大家做点事。“我还可以去更多的地方,你们还有哪个点位需要人手,尽管通知我。”同样身为志愿者的非公企业顺达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曾牡丹说道。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岳塘区霞城街道先后启用9个核酸集中采集点,担负村(居)民常态化核酸采集任务。为全面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克服任务繁重、人员不足、力量薄弱等困难,霞城街道党工委发出倡议,动员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走在前、作表率”,主动到相应党组织报到,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队活动,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贡献力量。霞城街道始终坚持引导党员发挥思想“不临时”、责任“不临时”、作用“不临时”的作风,把党员力量凝聚在志愿服务一线。目前,已有村社党支部、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共计9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到各个核酸检测点报到。

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从早上七点多开始忙碌,为核酸检测做好准备工作,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协助开展宣传引导、二维码扫描、现场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通过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和引导,整个检测工作有序、有效进行。核酸采集点启用以来,共检测8439人次。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身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更应该冲在前列,勇当志愿服务“排头兵”,助力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加速度”。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