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路街道:3家“红色驿站”挂牌投入使用

    2022-09-13 12:52: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芦林加贝)冬天能取暖、夏天能纳凉,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手机能充电、上网能免费……9月7日,书院路街道辖区内3家“红色驿站”陆续挂牌投入使用。

“红色驿站”的建设是书院路街道按照市两新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推动新就业群体快速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的一项措施。该驿站不仅可以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从业者解决歇脚充电、冲茶饮水等实际问题,也将开展交通安全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倡导文明有序、安全出行的理念,营造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驿站”投入使用后,不仅可以让新业态从业者在奔波劳碌之余享受暖心服务,还可以发挥他们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

一审:胡孟婷

二审:肖畅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