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君调研“美好小区•幸福家园”建设工作

    2022-09-09 11:03:01

曾志君在五里堆街道耐火小区红色议事厅与老党员亲切交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康艳)9月8日,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带队前往五里堆街道、宝塔街道,调研“美好小区·幸福家园”建设工作,区领导高蒙参加。

“小区业委会有哪些成员?物业费收取情况如何?”曾志君一行来到五里堆街道金耐社区耐火小区,详细了解社区创新的“143” 基层治理工作法,并在小区红色议事厅与业主委员会的老党员亲切交谈。

曾志君指出,“143”工作法创新了社区主导、党员主力、群众主体“三主合一”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值得广泛推广。街道社区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红色驿站”“人人坞”党建品牌为依托,根据社区网格区域特点,切实履行党员理想信念“坚守人”、红色先锋“引路人”、知行合一“践行人”、细致温暖“贴心人”的责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积极打造“小区党建+业委会+物业公司+党群红管家”的治理模式,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曾志君实地查看宝塔街道书香庭苑小区绿色小屋建设情况

“你们做得很棒,为你们点赞!”曾志君实地查看了宝塔街道云盘社区书香庭苑党群服务站党建文化墙、读书室、绿色小屋、多功能室,仔细询问了书香庭苑党群服务站的工作开展情况。

曾志君充分肯定了党员志愿者在小区疫情防控、创卫深文、平安创建等中心工作中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书香庭苑党群服务站要继续推动党建资源和社会资源的集约利用和良性互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搭建邻里沟通交流平台,营造睦邻友好的氛围。

曾志君在宝塔街道臻锦园小区党群服务站了解党员活动开展情况

在宝塔街道臻锦园小区党群服务站,曾志君了解了小区党员管理、党员活动开展等情况。

曾志君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按照“组织体系好、骨干队伍好、物业服务好、治理机制好、阵地保障好、环境美化好”的“六好”要求,大胆探索,实践创新,不断加强小区治理骨干队伍建设,坚持分类施策,积极培育打造一批“美好小区·幸福家园”示范样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模式。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