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湘潭市岳塘区支行3826万元贷款助力夏粮归仓

    2022-08-12 15:21: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典

为做好2022年度夏粮收购工作,保障粮食市场平稳运行,农发行湘潭市岳塘区支行坚守初心、主动作为,通过实际行动优化金融服务,从“四个方面”助力夏粮归仓。

深入走访调研。该行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调研活动。目前正处于早稻收购期,用于中央储备粮轮换,该行领导通过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仓容、早稻来源、收购价格等信息,实地勘查早稻质检流程,了解早稻品质差异,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早稻收购相关情况。今年雨水充沛,产量明显增加,价格相对于去年有小幅度上升,让售粮农民真实感受到了“有钱挣,得实惠”。

优化信贷流程。该行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快速办理,为夏粮收购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深得客户好评。由于向中央储备粮湘潭直属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储粮”)发放的中央储备贷款属于政策指令性贷款,评级流程仅由支行直接认定,授信按需增额,不受一次性年额度控制,市分行审批放款也是随时待命,不断满足夏粮收购资金“短、频、快”的需求特点。目前该行已向企业提供43737万元授信额度,已累计发放夏粮收购贷款3826万元,为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到手”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拓宽结算渠道。现金结算的局限性使之不再成为唯一的结算渠道,银企直连、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应运而生。银企直联和网银通过企业与银行互动联接,实现资金划转和归集,该行为中储粮夏粮收购提供7*24小时全天候结算服务,保障资金供应不断档。企业财务人员不再因为不固定时间和金额的资金走付频繁往返于企业和银行,大大减少财务人员手工操作环节和工作量,降低差错率,提高工作效率和资金利用效率,确保做到“钱等粮”,让售粮农民切实感受到“粮出手,钱到手”的速度。

落实减费让利。该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降低企业综合金融成本,让中储粮这种资金支付频次高的企业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截至目前,今年该行已为中储粮减免人民币结算手续费、询证费等费用共计0.86万元。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