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社区开展弘扬清廉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2022-07-20 16:12: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通讯员 周慧)为深入推进廉洁家庭建设,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和善向上的社会风气,近日,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和家长开展“清廉家风家教”主题教育活动。

据悉,活动中,社区纪检委员向青少年和家长进行“清廉家风家教”的宣讲,使大家从不同角度了解好家训的历史由来和当今社会好家风、好家训的典型故事,深刻感受到中国古代社会对家风家训的重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大家观看了廉洁动画片《郑义门》,并引领在场学生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活动后,各位同学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浅谈自己所理解的优良家风。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而且提高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廉洁意识,净化了青少年成长环境,对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创建“清廉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