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手抄28万字党史 一笔一划感党恩

    2022-07-19 16:53:19

罗静湘手抄完成的《中国共产党简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胡飞云 吴娟

湘潭市岳塘区五里堆街道安乐社区居民罗静湘是一名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近日,他手抄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抄的过程,就是一次重温党史的过程,让人沉浸其中。”从去年开始,罗静湘每天腾出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用来手抄《中国共产党简史》,一边学习,一边做笔记。《中国共产党简史》生动记录了一百年来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约28万字,罗静湘花了一年4个多月的时间将全书手抄完成。

罗静湘小时候家里穷,只读了小学就辍学在家务农。14岁时,党组织推介他到当时的人汽公司当学徒。在那里罗静湘从卖票开始,学会了修车、开车等技术,家庭经济状况得到改善。在人汽公司工作了七年,因年轻好学,罗静湘被调到湘潭市水泥厂工作一直到退休。

“是党组织给了我好生活,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罗静湘平日爱看书读报,书房里放满了各类书籍,其中关于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资料占了大部分,他说,通过不断学习党史,让他更加坚定了要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才越过越好。”罗静湘感慨地说,要让更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一篇篇学习笔记,也是罗老活到老、学到老最生动的诠释,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安乐社区书记丁小宁说,罗静湘平时还非常热心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也是社区的理论宣讲队队员。社区将充分发挥好老党员、老战士的模范作用,组织他们为居民讲好党史、军史故事,更好引导社区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