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超额完成2022年困难人群参保资助工作任务

    2022-07-18 17:06: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近日,我们从岳塘区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今年岳塘区资助困难人群参保任务数为5582人,上半年,岳塘区共资助5979名困难人员参加居民医保,资助金额达122.9万元,超额完成今年困难人群参保资助工作任务。

困难人群参保资助工作是省市民生重点实事工程,是医疗救助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惠及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减轻困难群众负担,确保困难群众及时充分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政府兜底等多层次的医疗保障,区医疗保障局加强与民政、残联、乡村振兴等部门的协作,对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全额资助,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成员和纳入监测范围的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给予50%资助(160元/人)。共资助特困、低保、重残监测户等困难人员5979人参保,资助金额达122.9万元。

结合“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岳塘区医保局采取“线下+线上”宣传模式向城乡困难人群宣传参保政策。同时,严格执行“具备多个身份的人员,不得重复享受资助”政策,认真审核把关,对相关部门提供的困难人员信息通过大数据进行比对,及时将资助对象信息建立台账、分类归档,对资助对象名单予以公示,对每一条数据进行核准与校验,统一导入市医保系统精准标识人员身份,切实提高困难人群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