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开展“两站两员”交通安全管理培训 助推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效能提升

    2022-07-15 09:23: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通讯员 罗文光)为全面提升“两站两员”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切实推进全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迈上新台阶,实现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减量控大”目标,7月13日下午,岳塘区道安委联合区整治办、区交通局、岳塘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深入辖区街道(乡镇)开展“两站两员”交通安全培训工作。来自岳塘、霞城、下摄司、书院路等四个街道、社区(村组)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两站两员”业务培训,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几起严重交通安全事故,解读了目前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与交安宣传及人、车、路有效管理的关联,分析了岳塘区农村公路与背街小巷交通安全隐患;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安装伞具、违规载人;非机动车与行人不靠右行驶行走;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对事故产生伤亡率增多和全面深化创文交通秩序方面的影响,以及当前夏季道路交通管理的工作特点。同时进行了《湖南省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办法(试行)》、《湘潭市岳塘区农村公路路长制巡查制度》和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湘潭市“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示范村评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学习培训,让各街道(乡镇)、社区(村组)“两站两员”工作人员充分了解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认识到交通安全宣传和文明交通劝导的重要性,明白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事故发生的因果关系,切实确保各街道(乡镇)和社区(村组)“两站两员”工作实体化运行,提升“两站两员”的履职能力。

下一步,岳塘区道安委将持续组织区整治办、区交通局和岳塘交警大队对相关街道乡镇的交通管理员和交通劝导员进行农村公路交通安全管理业务知识培训,提升辖区农村地区群众遵守交规和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助推农村地区交通文明进程,达到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的良好效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