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联合执法 护航“双抢”

    2022-07-15 08:05: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通讯员 王送军)时下正值夏粮“双抢”收获季节,为确保辖区“双抢”期间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祁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祁阳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在辖区开展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安全检查,严查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机带病作业等违法行为。

全面摸底建档。全面排查登记辖区内拖拉机作业情况,随时掌握车辆作业时段、运输路段,安排相应的人员,提早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车辆通过无障碍,粮食运输更安全。目前,已采集全市862名拖拉机驾驶员作业信息,根据作业信息,合理安排工作人员32人,在准确的时段,必经的路段进行检查服务,确保农民“双抢”期间粮食运输颗粒归仓。

全面深入宣传。为了真正让好政策家喻户晓,执法检查人员在进村入户,了解查实情况,主动服务,向每一位农机手宣传农机相关法律法规、农机安全知识、牌证手续办理须知、拖拉机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政策规定以及农机报废政策等,就交强险如何购买、如何实施报废等实际性问题予以当面进行政策解答,回应机手关切,并与车主和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1250份,送达《拖拉机安全操作手册》1360份。

全面加强监管。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和交警大队不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对违法载人、人货混装、“黑车非驾”、无证无牌拖拉机、拖拉机拖车超长超宽等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截至目前,共检查农用拖拉机126台、联合收割机52台,查处违法载人行为36起。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