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税务局加强政策宣传 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2022-07-08 15:29: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通讯员 张震宇)近日,湘潭市税务局、岳塘区税务局与湘潭市总工会精诚合作,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行动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政策宣传,推动“建会入会+社保缴费服务”向深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全市共计118名网约车、出租车司机作为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集体入会并学习社保费政策。

活动现场,社保专干对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待遇等进行详细的政策宣讲,现场回复了新业态人群7个关于社保参保缴费方面的问题。在“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中,为探索适合这部分人群的缴费宣传和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发了新业态人群对社保缴费的高度关注和讨论,极大提高了该群体的参保缴费意识和参保缴费热情。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