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小小垃圾桶 文明见真章

    2022-07-06 10:22:59

悬挂式垃圾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通讯员 邓敏)近日,锦湘农贸市场摊位前已全部安装悬挂式垃圾桶,这是岳塘区商务局让农贸市场“垃圾不落地”的又一有力举措。“设置小垃圾桶不仅方便,还可以保持环境干净,让人心情愉悦。”市民黎女士说。

据悉,农贸市场内菜叶、垃圾乱扔现象一直是市场环境整治中的难题。对此,岳塘区商务局开展专项研究,定制了悬挂式垃圾桶,挂在各摊位前,方便市民将垃圾随手丢入桶内,使农贸市场在保持干净整洁的同时,也充满了温情的烟火气息,摊主和市民纷纷表示支持。

岳塘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在芙蓉、锦湘、乐欣、江滨农贸市场进行试点,共安装200余个悬挂式垃圾桶,成效明显。接下来,将积极总结经验做法,在全区农贸市场铺开,确保农贸市场垃圾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