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亲子演说视频大赛启动

    2022-07-04 16:20: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7月4日,由岳塘区妇联联合区纪委、区教育局、区融媒体中心面向全区广大家庭开展的岳塘区亲子演说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视频大赛活动时间为7月至8月,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8月15日。活动旨在动员广大家庭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用实际行动弘扬好美德、传承好家风,以家风文明促进社风文明,为建设“融城先锋、首善岳塘”凝聚力量,倡导广大家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比赛规则,每个家庭参赛人员不少于2人,参赛内容要围绕爱国爱党爱家、清廉文明和谐的主题,以视频形式拍摄演说的全过程,通过家长与孩子以情景表演+物件展示+朗诵解说为主的表现形式展示其家庭在清廉家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践行文明美德方面的好经验和好作法,讲述自家的家风家训,讲述对清廉文明家风建设的所思所悟。

活动评选工作将通过线上网络投票和线下聘请专业人员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从8月23日开始,主办方将邀请专业评委进行线下评选,同步开通网上投票通道。最终评选结果拟分别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并将择优在“岳塘伊人”微信公众号刊播宣传。主办单位将为获奖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同时在全区评出若干个“优秀组织奖”,对宣传到位、组织得力、创新举措、成效突出的单位进行表彰。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