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农业农村局:“七个一”活动热烈庆“七一”

    2022-07-04 08:37: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4日讯(通讯员 黄晓 卢超)祁阳市农业农村局在“七一”期间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教育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助推全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召开一次庆祝表彰大会。7月1日上午,局党组召开庆祝庆祝建党101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通过争先创优目标责任制考核、党员民主评议活动等评比,表彰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3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奋发向上。大会还为7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勉励全局广大老党员老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继续做好年轻党员的榜样;引导年轻党员从纪念章的荣光中体悟出敬业和实干,接续奋斗,勇挑重担。

召开一次党员座谈会。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进行座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畅谈党的丰功伟绩,结合实际,围绕“立足岗位比贡献”为主题,就如何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座谈交流。全局共召开党员座谈会22场次。

为党员上好一堂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詹国平以《实》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一堂集体党课,号召大家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严格的自我要求,务实的工作态度,为祁阳“三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联系各支部的局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支部上党课。

开展一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结合当前晚稻生产中心工作,组织党员下到田间地头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指导晚稻面积落实和晚稻育秧,帮助种植大户解决实际问题。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结合实际,开展红色观影、唱革命歌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体育竞技等多种方式,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

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依托“创国文志愿服务”和“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干部联企等活动,组织党员深入社区、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局属各党组织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优秀党员,有重点地进行走访慰问,共走访慰问25人,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开展“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激励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磅礴伟力,奋力谱写“三农”发展新篇章。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