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税务局:“摆摊”优服务 “民忧”互动答

    2022-06-29 11:04: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林凤)“若我已按规定缴回已退还的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返(退)税款的,什么时候可以申请办理留抵退税?”近日,在市民之家长廊举行的湘潭市首届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现场,听到有人咨询留抵退税的政策,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立即作出回应:“您在2022年10月31日前将已退还的增值税即征即退、先征后返(退)税款一次性全部缴回后,即可在规定的留抵退税申请期内申请办理留抵退税。”

岳塘税务以这种“摆摊位”的形式,积极主动参加湘潭市“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通过“互动+宣讲”的模式,把“冒热气”的服务送给纳税人缴费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便民服务传到纳税人缴费人心里。既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又更好地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强监管作用。

通过此次“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岳塘税务全面调动了税务干部推行政务公开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拉近了税务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树立了税务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全面提高纳税服务水平,为推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创造了良好条件。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