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龚家坪镇:“帮代办”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2-06-28 10:26: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通讯员 易玉芬)为切实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全镇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服务,今年以来,龚家坪镇进一步强化“帮代办”服务,助推基层政务服务质量大提升。

“感谢谢主席,要不是你帮忙办理,我这个不识字的老太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6月22日,龚家坪镇四角丘村17组村民刘爱林从村级帮代办专员谢主席手中接过生育服务证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在便民服务过程中,针对有困难的企业和特殊群众,尤其是残疾人、行动不便的老人等,龚家坪镇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帮代办”队伍。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帮代办”窗口,每天安排两名工作人员无偿提供帮代办服务。每个村(社区)均配备了一名帮代办专员,公示帮代办人员姓名、电话及服务指南,并要求帮代办人员身着红马甲进行帮代办服务。镇村两级帮代办工作人员及时进村入户,帮助群众收集资料,申办相关业务,切实解决群众的难题,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龚家坪镇将继续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把“暖民心”作为落脚点,将“帮办代办”做细做实,当好为民服务“贴心人”。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