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自救互救能力!雨湖区委党校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2022-06-14 14:43:08

教学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昕霖)为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中青年干部的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近日,雨湖区委党校邀请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会长莫博为第18期中青班学员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当天,莫博介绍了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必要性、应急救护的基本概念等,并围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方面讲解了急救知识及施救技巧,通过莫博“情景+体验”的教学形式,让青干班学员们在身临其境中学习急救和避险知识,为今后日常生活中碰到的突发急救事件积累了经验、树立了信心。

据了解,我国每年因心脏疾病猝死的人数多达54万人,其中80%以上发生在医院外,心搏骤停的抢救黄金时间4分钟,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是挽救心搏骤停患者最关键的两大要素。而目前,我国公民急救知识普及率还不到5%,绝大多数人难以伸出援助之手。为此,区委党校每年将应急救护培训内容纳入主题班课程,不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升中青年干部应急处突的综合能力。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