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禾花塘社区多举措全力推进社区创文工作

    2022-06-09 14:51: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周晓玲

近期,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禾花塘社区针对创文督查中反馈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整改,严格对标对表创文工作标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多举措切实提高辖区创文水平。

禾花塘社区面积约1.5平方公里,辖区老旧开放式小区多,无物业小区多,周边有学校、市场、超市、影院、足浴、酒店等场所,人口密集,管理难度大。接到交办整改后,社区召开创文整改专题会议,列出创文问题整改详细清单,从社区生活环境、公共设施、公共安全、公益广告等方面着手,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面梳理社区创文问题清单,认真梳理问题,细化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主体,制定整改销号台账,限定整改时限,确保整改逐项落实,组织楼栋组长、党员、学校召开深化文明城市攻坚动员会,采取市、区级联点单位,街道联点社区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方式,逐一落实解决,使创文工作更具指向性、实效性。

在创文整改行动中,下摄司街道、禾花塘社区积极扛起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宣传发动、网格管理、公共设施改造等工作,动员辖区群众投身到创文工作中来;相关部门主动履行行业管理主体责任,加强社区协调配合,合力做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问题整改工作。

社区对存在的问题导向,从4月15日至今以来,联合城管部门加大对大街小巷的流动摊贩和出店经营进行集中整治,划线规范门店超店外经营现场;改造小区公共单车棚4个,集中安装充电桩80个,劝导制止飞线充电行为30次;规范机动车停车位120个,电动车停车位180个;修复路面坑洼积水20处;在各楼道内安装“便民信息公示栏、公益广告320个,新增户外广告40处;更换安装灭火器120只;联合公安部门捕捉流浪狗5次;安装公共晾衣架50个,规范垃圾分类点4处,更换垃圾分类桶80组;规整空中线缆杂乱10处;修缮休闲桌椅80张;修复建筑物外立面大面积破损污150处。同时将辖区内各片区主要创文巡查点位化整为零,压实责任到点到位,安排人员落实日常巡查及整改,确保创文工作无死角覆盖到位。

此次督办问题9个,在多部门的积极行动下,社区均落实整改到位。下一步社区将坚持落实好网格化管理机制,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要求,严格对标对表创文工作标准,细化任务责任,提升薄弱环节,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创文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