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护航高考 两新组织在行动

    2022-06-07 17:13: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刘小霞 许世文)6月7日上午,2022年高考拉开大幕。祁阳市两新组织强化党建引领,践行社会责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高考志愿活动,广大两新组织党员积极踊跃参与,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暖心服务。

祁阳市牵手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组织协会党员及志愿者组成爱心送考车队为高考学子们保驾护航。这已经是牵手志愿者协会连续四年为高考生免费送考,志愿者们统一着装,为车辆粘贴统一样式的爱心送考车标。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车辆。此外,爱心司机还将提供“一对一”定点定时接送服务。祁阳各志愿者协会共组织社会车辆1836台,停放在住宅小区、繁华路段、交通路口附近,随时准备为应急的考生服务,在各科目考试结束前到达考点周边,免费接考生回住处。

祁阳玛莉亚妇产院党支部在各个考点派出了医护团队,积极做好高考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为考生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每一位考生助力加油!针对考生心理紧张容易造成晕厥、中署等情况,还专门必备了电子体温枪、电子血压仪、矿泉水、口罩、风油精、清凉油等医疗药品,全力做好考生及监考老师们的医疗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学子顺利,安全进行考试。

祁阳市志愿者(义工)联合会党支部六十多位志愿者分别在各考点考点开展志愿活动,配合交警和城管拉好高考警戒线,维持考场周边秩序,疏导交通,对考场周围的各类商业门店、娱乐场所街头摊点逐一上门进行宣传,劝导高考期间请勿播放户外音响设备,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接下来,祁阳两新工委将号召更多两新组织参与到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两新担当。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