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接地气暖人心

    2022-05-27 16:20:13

5月21日,曾志君到刘起霞家入户宣传。

5月24日,刘起霞顺利接种新冠疫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通讯员 郭思嘉)5月25日,在岳塘街道菊花塘社区,我们见到了接种完新冠疫苗不久的刘起霞老人,“今天您感觉身体怎么样?”“没什么反应,感觉良好。”刘起霞笑着说。

今年82岁的刘起霞是一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平日里为人正直、热心助人,是小区德高望重的老同志。刘老平时对于社区的各项工作都支持配合,但唯独在疫苗接种工作上却“犯了难”,因担心接种疫苗后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老人一直存在顾虑。从2021年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反复上门做了十几次工作,刘老都坚持不接种疫苗。

5月21日,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来到岳塘街道菊花塘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并主动同街道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们一起上门宣传动员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我理解您的担心。”在刘起霞家中,曾志君耐心地听取刘老对接种疫苗的顾虑和想法,与他拉家常,向刘老细致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区委领导上门宣传,这种关心百姓的举动打动了我。”刘起霞说。

经过两天的深思熟虑,5月24日一大早,刘起霞拨通了社区书记的电话,主动要求接种新冠疫苗。当天,社区工作人员从家中将刘起霞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取号、检查、接种、留观……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刘起霞顺利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刘老接种疫苗后,对我们整个小区的疫苗接种工作都起到了带动作用!”小区业委会主任董载德告诉我们。

为加快推进辖区居民 “应接尽接”,积极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岳塘区通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示范带动,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到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扎实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全区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达85.2%。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