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政府大楼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2022-05-24 16:03:02

仪式现场

岳塘区政府大楼光伏电站项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4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5月23日,岳塘区政府大楼光伏电站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湘潭市能源建设项目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陈术贤,岳塘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周赏玲,岳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洋等出席并网仪式。

岳塘区政府光伏电站项目装机总容量0.4664MW,于2022年3月29日开工建设。该光伏电站占用屋顶积约4200平方米,共安装848块550Wp单晶硅光伏组件,分布于岳塘区政府办公楼、会议中心以及后勤大楼屋顶。

“光伏电站所发电量优先由岳塘区政府负荷消纳,多余电量上传销售给国家电网。”湘潭电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丁建奇介绍,这是公司旗下企业潭州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湘潭的第一个光储资源一体化利用项目,该光伏电站预计首年发电量约42.2万kWh,25年累计发电量约985.5万kWh,平均每年发电量约39.4万kWh,平均每年减少CO₂排放约383吨。

岳塘区是首批全国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岳塘区政府大楼光伏电站项目作为岳塘区全面开展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的首个项目,也是“整县推进”模式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屋顶创新融合发展的“试点先锋”。该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也标志着湘潭市光储一体化开发利用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对湘潭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建设绿色安全新能源典范城市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今年下半年,岳塘区计划在暑假期间对全区中小学可利用的楼顶进行开发,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发掘全区可利用的屋顶资源实现屋顶光伏集约开发。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