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伟长调研指导区委党校工作

    2022-05-23 11:08: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姜宁)日前,雨湖区委书记段伟长到区委党校开展调研,区领导郭兰、朱海林、罗庆坤一同调研。

调研中,段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党校整体环境、内部布局,深入了解学校硬件建设、教学教研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困难,并提出具体要求。随后,组织区委党校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听取党校工作情况汇报。段伟长对党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当前党校存在的基础设施不足、教师队伍缺乏等困难,要做好资源整合的文章,加强与辖区高校的合作和资源共享,在符合程序和政策的前提下逐步解决教师队伍缺乏问题。

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城区党校工作,切实发挥好党校干部教育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段伟长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创新,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发展大局,创新培训方式方法,不断探索干部教育培训新途径;二是要开放,多渠道、全方位来解决年轻干部知识结构单一、缺乏实践经验的问题,着力培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办成一所开放的大学;三是实践,要加强对中青年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补齐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动手能力不强、解决问题能力弱”的短板;四是要有特色,立足现有条件,着力补齐弱项,有力整合各类平台资源,提升党校培训的水平和质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