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3 15:49:11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钟慧)5月12日,岳塘区在东方名苑活动广场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成员、总工程师刘兴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局、岳塘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区减灾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分发应急知识宣传手册,并讲解防灾减灾科普知识。

“2022年是第几个‘防灾减灾日’?”“2022年5.12防灾救灾日主题是什么?”在有奖问答环节,群众积极参与答题。工作人员还向群众介绍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灭火毯等器具的性能及使用方法,并组织现场人员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活动围绕防灾减灾知识,以现场发放宣传手册、拉横幅、竖展板、为群众解疑释惑等方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防灾减灾法律法规普及、房屋安全纠纷答疑。”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向社会普及灾害事故应对科普知识,提高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应急处置和灾害防治能力。本次活动共设立58块展板,发放2000余本宣传册(单),营造了良好的减灾防灾宣传氛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