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内外监督”齐发力 织密“八小时之外”监管网格

    2022-05-05 15:40: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5日讯(通讯员 蒋子奥 郭密)“我们要用具有湘潭县税务局特色的‘治十弊’‘兴十风’举措,践行好‘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在湘潭县税务局廉政文化展厅,一场特色纪检日活动正在举行。此次纪检日活动以“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为主题,结合湘潭县税务局实际情况为干部们敲响“警钟”。

自“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湘潭县税务局党委领导班子提出“治十弊”“兴十风”举措,针对湘潭县税务局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整治行动。同时,依托廉政文化展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专题纪检日活动、发送廉政家书。2022年来,湘潭县税务局在廉政文化展厅以“一对一”“一对多”“面对面”等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人员全覆盖,谈话无死角;组织全体税务干部及编外聘用人员填报《“八小时以外”违纪违法突出问题自查表》、总局《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自查报告表》及承诺书、《非职务违纪违法问题排查明细表》等,实现了自查工作的全覆盖。“廉洁文化展厅里的领导人论述、廉政格言警句、历史廉政典故等通俗易懂,在这里开展纪检日活动让我更有‘仪式感’和‘氛围感’。”湘潭县税务局干部小郭说。

内外联动抓防控,织密一体监督网。湘潭县税务局还进一步夯实“三访一联”举措。通过“做好家访、开展走访、推进察访、单位家庭联防共建”举措切实解决“八小时之外”税务人员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税务人员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加强“联防共治”,与家属签订廉洁文明家风承诺书,大力弘扬优秀家风,推进家庭联防共治,打造“单位+家庭”的防腐拒变阵地。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