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4-27 15:55: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商4月27日讯(通讯员 陈素娥)4月26日至27日,祁阳龙山街道组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交警低速中队等职能部门,分三大组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突出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工贸、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通过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防护措施、应急演练、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做到检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对检查出的问题列出隐患清单,并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对单销号。同时,要求各企业要全面落实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每日巡查工作,对本单位的风险(隐患)进行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鼓励职工积极举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和重大隐患;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节日氛围。

此次大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6处,当场整改14处,限期整改2处。进一步摸清了街道辖区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提高了全街道安全生产保障水平,确保节日期间平安有序。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