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公开课比武活动

    2022-04-27 15:48: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商4月27日讯(通讯员 唐艳艳 汪青)为进一步夯实全园教师的教育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懂教研、善钻研的专业教师队伍,4月26日至4月27日,祁阳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师公开课比武活动。

活动前各年级组展开集体教研,老师们认真分析教材,互相交流探索。研后推选出参赛教师,老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从活动目标的设置、教具学具的准备、活动过程的组织等做好了精心的准备。

比武活动中,教师们各尽所能,积极发挥聪明才智,把先进的教学理念渗透于活动中的每个细节,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主动性、参与性,寓教于乐,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活动。其中邓朝阳老师的社会领域活动课《团结力量大》用情景式教学带动幼儿的情绪,教学设计新颖有趣,孩子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体验到团结的魅力,社会性得到了良好的发展。陈圳香老师组织的智力游戏《有趣的影子》让小班幼儿在愉快的游戏中探索中,引导幼儿发现影子的有趣,促进幼儿对科学探索的兴趣。老师们各有特色,展现出了不同的风采。

比武结束后,园里组织老师们进行了评课,执教教师先反思自评,然后听课教师进行点评。教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尽情阐述自己的反思和观点,提出建设性意见,使执教老师在自身原有基础上获得较大的进步和提升。最后,唐园长从活动课程的设计、教学目标的制定及教学内容、课堂结构及教学组织、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等多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课堂进行了综合评价,点出了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

此次公开课评比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教学水平的竞技,更是一次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活动,通过有目标、有规划、有层次地活动设计与推进,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能力素质、业务功底、教学水平的提高。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