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妇幼保健院:疫情防控不放松 应急演练筑防线

    2022-04-08 09:00: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李素芳  唐小元  唐端阳)4月6日下午,祁阳市妇幼保健院在第二住院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院感科、检验科、医疗股、护理部、内儿科、设备股、总务保卫股等部门相关人员共同参与。

演练现场,模拟一名在该院内儿科住院病人的核酸检测呈阳性后,医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立即启动疫情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从病例锁定、医疗救治、活动区域管控、人员疏散、疫情上报、物资供应、环境消杀、患者转运等方面快速进行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各部门行动迅速,职责明确,紧密配合,精准地将“患者”护送至定点医院转运专车。

演练结束后,立即召开演练总结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演练过程进行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意见。最后,该院院长强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细节管理,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