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抓防控 齐心协力阻疫情

    2022-04-06 16:16: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通讯员 黄平 曾媛梅)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疫情形势,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投入到防疫一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推进。为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迅速高效开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勇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统筹安排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同时,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统一安排,全体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从局机关、稽查大队、检测中心抽调了30余名精干力量投入到抗疫工作量较大的城区三所,推动全局抗疫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聚焦重点,守牢抗疫防线。由各牵头股室指导各基层所对冷链食品、餐饮、药品、食品生产等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监管。重点就冷链食品“湘冷链”赋码情况、各重点场所场所码的申领及规范使用、经营者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管。同时,局领导全部下沉到抗疫一线,坚守在各自分管领域,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局上下形成了“心往防控想、劲往防控使”的局面,真正做到全力以赴抓防控,齐心协力阻疫情。

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市场供应组牵头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防疫理念,明确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保供稳价”的工作目标,联合市商务局下发了《关于确保市场供应 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通告》,确保疫情特别防控期间物价稳定、供应充足,坚决依法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稳定有序。

严明导向,落实督查整改。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局防控办会同局督查室每天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天候督查,及时下发督查通报,做好问题整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勇以身作则,白天处理日常事务、巡查各防控点并全力协调处理全市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组的相关事宜,夜间带队对城区夜市、烧烤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对发现的场所码使用不规范、从业人员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提醒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厘清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风险点,要以“没有发现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的危机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强化保障,做好自身防护。按照省、市防指的要求,市局机关、稽查大队、检测中心、市场监管所等11个(机关)场所均注册了场所码,安排专人负责落实扫码入内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本局干部职工及外来人员进出办公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严格明确请销假制度,全局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祁,同时干部职工外出监管时,做好个人防护,守好安全防线。

下一步,祁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紧盯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四类”药品和餐饮等重点监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市监力量。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