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肖家完小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2022-04-02 16:51: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杨妮妮)清明节,是缅怀先烈、祭奠祖先的传统节日。为确保踏青祭祀高峰期师生安全,防止家长及学生各类意外事故发生,3月31日,肖家镇肖家完小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校园广播、清明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宣传了清明节放假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各班通过开展清明节革命故事传颂会、经典诵读等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不同形式,以诗歌为媒介,以咏诵相酬和,品味中华传统文化的深沉积淀,讴歌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班主任利用班会课,围绕假期扫墓祭祀、出游踏青等方面,向学生详细讲解了防火、交通、食品、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此次教育活动,强化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将安全教育活动延伸到课外、延伸到家庭,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