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线 湘潭县石鼓中学开展新冠疫情防控演练

    2022-04-02 10:12:00

演练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赵向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日下午,湘潭县石鼓中学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校园紧急状况处置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强调全体人员认真对待本次演练,明确职责分工,提高应急技能。

此次应急实战演练模拟了三个场景,分别是:教师入校扫场所码出现黄码、红码的情况;在校园内班主任被告知家长或学生健康码变黄;在校园内由疾控中心或家长告知学生健康码变红。各部门按照实战演练的要求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履行好各自的职责。

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教职工自我防护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突发情况时的应对能力,在疫情常态化状态下,时刻紧绷安全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