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公安局开展警务实战教官选拔和集中培训

    2022-04-01 14:27: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于飞 李会生)弹夹、套筒、枪体……一名民警以娴熟的手法,快速将一把完整的92式手枪分解再组装。4月1日,在祁阳市公安局政工科训练室,8名警务实战小教官正进行着枪支分解结合训练。灯光下,一张张坚毅的面孔对枪支验枪、装退弹、故障排除、不完全分解等多个科目反复进行训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安排部署要求,祁阳市公安局通过层层推荐选拔,于近日选优配强了全局警务实战小教官团队。

此次选拔,由祁阳市公安局政工科牵头,巡特警大队配合实施。经个人申报、组织推荐、资格初审后,该局确定了刘福顺等八名政治素养、信息化、法律、警务技能全面的小教官团队。人员确定后,该局集中一周时间,采取全脱产的方式,对新任的8名小教官开展警务实战技能培训。

培训前,该局按照贴近实战、面向实战、服务实战的要求制定了培训课程,并做好了训练器材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准备工作。

培训内容涵盖了队列动作、单警装备佩戴、枪支分解结合等10余个科目。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小教官们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相互探讨,按照动作要领开展训练。“一段时间没用手铐,都觉得手生了。集中训练让我又找回了刚从警那会儿的满腔热血,浑身充满了激情和能量!”小教官、茅竹派出所民警周俊良笑着说。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发挥小教官作用,强化警组协同作战,以最小作战单元生成最大的战斗效益。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