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味”浓 “辣味”足 韶山冲派出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不一般”

    2022-03-30 15:11: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赵晖)3月25日,中共韶山冲派出所党支部在事先进行了一系列情况梳理、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召开了一场很“不一般”的组织生活会。会上,大家认真发言,充分交流,真刀真枪,见筋见骨,“党味”浓厚,“辣味”十足。

会上,该局综合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逐一点评韶山冲派出所在政治建警、服务群众、警务评议、执法质量、内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工作短板。随后,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求自我批评不许放空炮,要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组织安排您为我的入党介绍人,但您找我谈心谈话太少了,对我的情况不了解。”“内务管理标准不高,与全国标杆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青年民警日常作风养成需要大幅提升。”“年轻人应该充满朝气,要敢打敢拼惩恶扬善,立志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侦察员。”随着会议的深入,会场“辣味”越来越浓。提出的批评意见既有针对班子集体的,也有针对同志个人的,均有实质内容和明确指向,让在场每名同志的思想都经历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洗礼。

会议指出,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让“当好伟人故里忠诚卫士”的理念深入骨髓,以绝对忠诚确保辖区绝对平安;要直面问题立行立改,让自我革命的传承生根发芽。对班子建设、素质提升、内务管理等问题要不回避不遮掩,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不断追求进步,争取更大荣光;要善于创新敢于争先。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抢抓省市支持韶山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在“打造红色警营、铸就平安高地、争创为民先锋”方面,大抓教育管理、大抓主责主业、大抓基层基础、大抓改革创新,争做韶山公安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的“排头兵”。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