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肖家镇:强化值班督导 打赢防疫保卫战

    2022-03-28 17:11: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 陈翰林 曾莹)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肖家镇党委高度重视,实行领导带队、包片管理,在人口密集、流动性大的三大市场及主要街道、路口、院落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值班值守。

强化值班值守。肖家镇将重要场所划分为15个片区,共安排73人分片轮流值班值守,并由辅警、机关工作人员协助村干部在三个市场的入口专门值守。这段时间,在各个市场、主要街道的超市、商店、餐饮店、药店等场所均能看到肖家镇机关工作人员的身影,用实际行动保一方群众安康。

群众拥护叫好。“小姑娘,我手上脏,谢谢你帮我戴好口罩啊”,一位卖鱼的老板娘向劝导人员表示感谢。“请大家佩戴口罩,进入市场扫好场所码,谢谢配合!”。早上7点,肖家镇贾家岭市场值班值守人员已到位,用喇叭循环播放提示语,安排专人测量体温,向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并引导他们扫好场所码。同时积极劝导督促店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劝导群众佩戴口罩。



严肃防疫督查。连日来,肖家镇纪委联合疫情防控办公室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加强对机关干部值班值守、29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重要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现场予以指导。镇纪委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对辖区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不细不实的相关人员和主要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对查处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要求立即整改并对典型问题及时公开通报。

守好一道门,护好一群人。肖家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以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坚守在防疫第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