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坚决捍卫者和坚定践行者

    2020-01-02 15:39:00

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朱国贤在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让其扎根内心深处、落到一言一行,用高质量学习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筑牢思想根基、竭诚担当实干、勇于自我革命,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养成更强自觉、强化使命必达、永葆政治本色。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也是一名团结引领机关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妇女工作者,必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持之以恒勤学苦练,成为“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坚决捍卫者和坚定践行者。

一是在淬炼砥砺政治品格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有着共同的历史、理论和实践依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始终坚守政治忠诚,增强政治本领,在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任何时候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在领会应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应用于实际工作中,把学习理论同推动机关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使妇女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显著增强,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的水平明显提高,妇女工作的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坚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

三是在担当使命增强实干上下功夫。对青年干部来说,我们要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工作中坚持“干”字当头、“勇”字为先。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在大事难事面前不回避,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导向,直面结果导向,努力做到把小事做精致、把大事做精彩。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把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征程上立足岗位巾帼建功,发挥“两个独特作用”推动社会进步,具有更加重要的现实意义。当前,重点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做妇女群众工作渠道不畅、能力不强的问题;创新方式方法,着力解决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高度广度温度不够的问题;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着力解决家庭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够的问题;疏通难点堵点,着力解决妇女组织“最后一公里”不通的问题。要动员发动广大妇女群众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系省直机关妇工委主任,省委党校第62期中青一班学员 黄瑜)


责编:李征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