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积雪铺设麻袋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2022-02-24 16:06:43

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蒋政 马海彬 摄影:马海彬 廖予灿 郭志伟 杨锴)2月22日,长沙突降大雪,道路凝冻,积雪难融,对学校师生出行造成不利影响。面对低温雨雪来袭,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备物资、扫积雪,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主校区工作人员铲除台阶积雪 廖予灿/摄

除雪工作人员铺设麻袋 马海彬/摄

雷锋校区工作人员铲除路面积雪 郭志伟/供图

雪天学生安全通行 马海彬/摄

大雪纷飞,寒风凛冽,校园内却暖意浓浓。学校后勤处、保卫处向师生发出雪天安全警示,加强重点场所巡逻,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24小时为师生提供应急维修服务。除雪工作人员迎雪奋战,冒雪清理被雪压断的树枝,清除道路积雪,保障道路畅通;在校园各处阶梯以及广场撒盐防冻并铺设麻袋,对主要道路撒融雪盐,确保车辆、师生通行安全。副校长刘茂盛到场指导并看望慰问相关工作人员。

“幸亏有工作人员及时在阶梯处铺上了麻袋,积雪的台阶实在太滑了!”遇见正在冒着雨雪为阶梯铺设麻袋的工作人员,一名走出图书馆的学生向他们致谢。

学生志愿者清扫阶梯积雪 杨锴/供图

雪后的校园,不仅是相关工作人员在忙活,不少学生志愿者也早早起来,自发做起了大雪的“搬运工”。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