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肖家镇:铲冰除雪保畅通 齐心协力解民忧

    2022-02-24 09:58: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路)近日的强降雪给道路交通和群众生活造成极大不便,为除冰雪、保畅通、解民忧,肖家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组织200余名镇村(社区)党员干部迅速投入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行动中。

组织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面对雪情,第一时间制定了《肖家镇预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方案》《肖家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肖家镇扫冰除雪工作方案》,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预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领导小组。22日晚上,领导小组召开防范应对冰雪灾害天气工作部署会,确保路有人管、物有人护、雪有人除、冰有人铲、班有人值、特殊人群有照看、应急物资有保障、联村联点有落实,并明确责任到个人,确保镇域内生活生产保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联同发力,人人勇当应急先锋。由镇应急办牵头,联同镇武装部、镇团委、镇财政所等多个部门,建立了30余人的预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先锋队,分为3支小队深入机关院内、集贸市场、各村(社区)等场所,对主干道和十字路口等区域,及时清扫积雪路面,破除厚积冰雪,清理倒落树木等路障。在黄龙景区地段,镇基干民兵顶风冒雪清理积雪冰块,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在清扫的过程中不时有路过的群众点赞,表示感谢。

严格要求,落细落实应急措施。密切关注雪情变化,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根据应急值班表,保持值班人员24小时通信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同时充分利用村(社区)微信群、村(社区)广播、入户走访等方式,扩大雨雪信息发布覆盖面,普及防灾救灾知识,提高防灾救灾能力。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