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

    2022-02-23 17:18:05

新湖南客户端2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宇轩 摄影:何妍)2月20日上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2J03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及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长刘长庚总结2021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新学期及2022年学校工作设想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简要总结了2021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下一步发展所处的环境与形势,提出了新学期及2022年学校工作设想。他强调,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深化教育教学体系改革,加强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课程建设,提高多样化人才培养水平,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坚持把教师作为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稳定提高、引进与使用并举,打造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培育高水平教学与科研成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积极筹划、扎实准备,力争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办学水平与办学层次同步提升。牢牢抓住主要矛盾与中心任务,加强战略策略管理,进一步推进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现代化。

校党委书记肖湘愚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准确把握学校新形势新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抓好改革发展;三是在“五育并举”、通识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四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推进教师评价体系改革;五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