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城市客运“四不松”,助春运圆满收官

    2022-02-22 08:31: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湘音)2022年春运即将落下帷幕,祁阳市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四不松”抓好后续监管工作,助春运圆满收官。

思想重视不松。调整工作心态,消除厌战情绪、松劲思想,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严防交通责任事故发生,做到思想重视不松,一鼓作气打好春运收官战。

执法力度不松。一是严打非法营运。随着学生流、务工流叠加,出行人群激增,一些从事非法营运者认为有了可乘之机。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规范城市客运市场秩序,客运办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一些可能会出现非法营运的重点地段实施不间断巡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春运以来,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6台,其中:二轮摩托2台、三轮电动车7台,面的5台、小车22台。二是严管合法经营。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客运办将采取设卡检查、流动检查、日常巡查、错时检查和有针对性拦截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行业监管,净化客运市场秩序,让服务更加规范,让市民出行更舒心。春运以来,共查处违规运营出租车20台。

疫情防控不松。认真落实省、市、局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牢牢扛起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在白水高速公路出口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证明,严格落实公交、出租车企业疫情防控责任,检查督促从业人员戴口罩、做好核酸检测,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好交通阵地。

宣传力度不松。紧紧抓住春节返程高峰时段人流集中的特点,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宣传图板、流动宣传车等载体,开展多渠道多层次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安全出行温馨提醒,提高广大市民安全防范意识,全面实现平安和谐春运。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