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雨雪冰冻!省自然资源厅紧急提醒严防地质灾害

    2022-01-29 09:18:40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近期省内过程雨雪相态复杂,未来一周,有两次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过程,28日至29日白天、2月1日至2日为降雪最强时段。

为做好本轮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决落实省政府统一部署特别是省长毛伟明关于应对近期雨雪冰冻天气作出专门部署的要求,省自然资源厅立即行动,积极部署,在综合考虑地质灾害成灾规律和雨雪冰冻过程叠加效应后,发布紧急提醒:

湘西、怀化、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长沙、株洲、湘潭、娄底、邵阳等市州山地丘陵区注意防范冰雪冻融和局地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全省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预警会商,提早谋划制定春节期间值班值守,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

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致灾风险高,加之临近春节,人流车流物流和用电用气用水的高峰与灾害性天气系统相互叠加,灾害影响放大效应明显。请大家积极应对,全力杜绝灾害事故发生。


责编:郭芝桃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