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小年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志愿结对帮扶活动

    2022-01-27 16:26:34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王双)1月26日,岳塘区“小年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结对帮扶活动在霞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为“一老一小”送上关爱和祝福。此次活动由岳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团区委、区侨联、霞光社区和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们共同举行,活动帮扶对象为孤寡、高龄、侨眷等老人及孤残、留守、困境儿童。

现场,20位志愿者与20位帮扶对象“结亲连心”,现场结对子,并送上新春礼物。阿卜杜热依木在建设路学校读小学,是少数民族儿童,也是本次帮扶对象,收到礼物的他,十分开心。

“今天,我们采取结对帮扶的形式开展‘悦享晚年’‘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介绍,志愿者们将聚焦老人、儿童在陪伴缺失、生活照料、文化学习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根据帮扶对象的个体差异,持续且有针对性地进行亲情陪伴、代购代办、学习辅导等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据悉,岳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级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响应“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倡议,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开展关爱老年人、青少年、残疾人群体以及美好生活、文明过节、关爱自然、春运暖程、疫情防控、联点共建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爱心暖流在全城涌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