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节前社区矫正场所安全检查

    2022-01-27 09:22: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7日讯(通讯员 向钰鑫)为加强湘潭市岳塘区社区矫正监管安全,预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现象发生,岳塘区检察院于1月份组织开展了“两会一节”期间社区矫正专项检察活动。1月25日晚,岳塘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联合岳塘区司法局开展对本辖区内219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临检点训行动。

此次活动采取突击方式,不提前发通知,以即时通知的方式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较短的时间内到达社区矫正场所接受集中点训。临检行动中,该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检察人员和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对参加集中点训的在矫对象逐一点名和集中教育,重申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法及相关法律法规。

岳塘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节日期间务必严格遵守请假、跨县市活动须审批,积极参加社区矫正机构组织的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疫的有关规定,如出现违反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必将被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