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医保:“四举措”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

    2022-01-25 14:52: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刘雪妮)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祁阳市医保局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四举措”促进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提升。

压实责任。定期召开“加快医疗费用后台报销进度”专题分析会,对当前异地就医结算工作任务进行全盘梳理,制定工作计划;充实结算队伍,提高结算进度,并签订任务责任书,将任务压实到人,推进工作落实。

提高素质。针对新上线的全国统一的新医保信息平台、新政策,业务学习不松懈,多次组织业务培训,保持业务培训常态化、精细化、全面化,做到学用结合,提升整体业务水平。

优化服务。对未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患者,通过热线电话及时接听并指导患者在“湘医保”公众号备案,让患者少跑路、力争在就医地结算;打通医保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享有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就医报销体验,进一步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提升效能。自2021年12月以来,祁阳市医保局工作人员每天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不分白天黑夜,全身心投入医疗费用结算等各项工作中,确保参保群众在农历新年前收到医保报销款。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