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城市客运:筑牢平安回家路

    2022-01-25 08:30: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湘音)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祁阳市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迅速行动,进一步加大春运执法监管力度,加强公交车、出租汽车安全监管,用心用力抓春运,筑牢平安回家路。

重拳打击非法营运

该办执法大队对汽车站、高铁站、商业周边、医院等市内重点地段、区域存在的“黑车”和未取得合法资质私家车利用互联网打车软件、招揽等方式从事非法营运经营的行为进行重拳打击。春运以来,该执法大队查处非法营运二轮摩托车2台、三轮电动车4台、面包车3台、小车6台,非法营运网约车2台。

强力规范合法运营

围绕春运安全,强化日常监管,采取分组、定岗、定人的办法加大对公交、出租车的监督检查,督促城市客运企业认真落实企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公交车不按核定站点停靠、拒载老年人等行为,出租车出现的乱停乱靠、乱超车、乱收费、服务不文明等违规违章行为。同时,加大对车辆电路、油路等设施及安全锤、灭火器、三角木、车门手动应急开关等安全设施设备的检查力度。对存在漏油、漏气、漏液和电路、管路老化问题及没有按规定配备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器材的车辆,责令立即进行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停车整改。截至目前,共查处违规运营出租车8台。

全力畅通举报渠道

春运期间,该办在城区各车站、交通执勤点强化春运宣传,出动执法宣传车、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安全出行等方面宣传,全力筑牢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