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税务局绿色通道服务特殊群体

    2022-01-18 16:35: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黎璟)近日,临近中午休息时间,一位孕妇脚步匆匆地赶到湘潭市民之家办税服务厅导税台准备取号。导税人员见到该情况,立即向前询问纳税人,得知办理房屋租赁代开发票业务时,便将纳税人引导至绿色通道专窗。

审核资料、实名认证、录入信息、缴费开票,当工作人员将发票交到纳税人手中时,仅仅过去四分钟时间。纳税人不禁感慨道:“谢谢你们了,为我开通了绿色通道,而且办事效率也很高,为你们点赞!”自进驻湘潭市民之家以来,岳塘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设立了三个绿色通道专用窗口,114天服务过230余位特殊人群。

朝着建设一个“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的办税服务厅工作目标,岳塘区税务局“市民之家”办税服务厅“小悦纳税服务”团队持续优化绿色通道的业务快速办理机制,为特殊人群提供引导服务,主动帮助其判别缴费纳税需求;设置无障碍通道,配置爱心专座,提供便民物品;畅通传统税费支付渠道,传统现金缴费与网上“第三方”支付并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