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选拔两名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教学竞赛

    2022-01-13 21:10:40

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波 摄影:王婷)近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第三教学楼3614教室举行,赵海峰、周游两位教师获得一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决赛现场

12月中旬,学校按照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举办了全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教师进行课堂教学竞赛,推荐至少1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决赛由学校组织评委对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课件进行评分并听课。

各二级学院选拔出的17名青年教师在决赛中全心投入,有的温文尔雅,有的谈吐幽默,有的思维敏捷,有的严谨求实,有的激情澎湃,在短短的15分钟说课、授课中,完成了案例编排、知识点讲解等环节。精心的教案设计、互联网+智慧课堂教学的有机结合、课程思政和创新创业元素的融入等教学环节中都能体现出特色和亮点,充分展现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青年教师的魅力与风采。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教学课件、现场展示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测评打分和组内排序,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6名。

此次竞赛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能力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创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