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红”志愿者巧手编织爱心围巾送老人

    2022-01-12 09:48: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嘉雯)1月10日一大早,“雨湖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张女士把亲手织好的四条围巾送到了湘潭市雨湖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我是从朋友圈看到这个活动的,做一回志愿者给老人编织爱心围巾,是我的一个小心愿。”张女士说。

近日,“雨湖红”志愿服务队开展编织爱心围巾送老人活动,为编织爱心围巾准备了60份毛线,志愿者领取后3天内将织好的围巾送回,目前已全部认领。他们还精心准备了暖手宝、春联等新年礼物,在核对名单、清点数量、整理包装后,这些新年礼包将统一送至辖区内养老机构及孤寡、空巢老人家中,让他们感受到这份冬日里的暖意。

“雨湖红”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2月,是雨湖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统筹养老事业产业发展、发挥全区社会组织力量的一项举措,致力打造“雨湖康养”为老志愿服务品牌。志愿服务队由湘潭市雨湖区民政局统筹管理,建立“政社合作”工作机制,形成每月9日的集中工作日模式,为全区养老机构老人和空巢、独居老人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生活难、就医难、照料难等特殊老年群体开展长期结对帮扶和跟踪服务。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