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税务局:坚持初心不动摇 为民服务不停步

    2022-01-05 15:47: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张梦嘉

岳塘区税务局“市民之家”办税服务厅已运行100多天,100多天的辛勤耕耘里,收获了纳税人满意的评价,诚挚的感谢信,真心的点赞。

直击“痛点”“堵点”“难点”,带动办税“加速度”。岳塘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驻湘潭市“市民之家”之后,直击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梳理涉税事项,简化报送资料、优化办税流程,纳税人减少资料报送数1000余户次,减少流程节点30%,节省办税时间50%以上。

针对个人股权转让等复杂、耗时长的业务,该局设置预审专区。专区内设置资料填写样板展示台,由专人提供咨询、资料预审服务与帮办服务,提高后期窗口业务受理效率。前来办理个人股权转让业务和缴纳个人所得税业务的纳税人表示: “岳塘区的办税服务厅搬迁后,不仅环境好多了,交通也更方便了。取号比以前方便很多,有专人引导我去相应区域等待,服务很贴心。”

多跑“网路”少走“马路”,科技让办税更“智慧”。“网上预约办税”“手机扫码告知”等办税新模式让人耳目一新,线上服务和线下智能化服务平台“双剑合璧”,市民纷纷感受到科技办税的乐趣和魅力。”去年11月3日,曙辉财务咨询公司的办税员许女士办理完企业注销后,留下感谢信,为办税服务厅提速办理注销税务登记点赞。

为了深入推进综合窗口的一窗通办,岳塘区税务局专门编写了一套业务规范,在每日晨会上开展学习,旨在提供更好服务,实现纳税人取一个号,可以办100多项业务,大大便利纳税人。

“延时服务”只为你,“特事特办”暖人心。“我们把‘延时服务’作为制度落实下来,只要纳税人有需要,哪怕加班加点,也要尽早办结。”在市民之家,第一税务所所长张春晖翻开厚厚的“延时服务”记录本,每一项延时服务的背后都有一段段温暖人心的故事。

除了延时服务制度,办税大厅通过制定前置辅导、首问责任、导税服务、领导值班等制度,为老人、孕妇及有特殊需求的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提倡一切以人为本,提供温情服务。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